生日快乐!

——如果我知道星冰乐这么苦,一定不先吃费列罗。

费列罗是A了好几年之后回来之后的第一个短篇。我每次说作者说相声,作者都会很不满,但是这篇的相声气息可能在所有作品里达到了巅峰水平(?),甚至梗已经到了一种饱和的程度,背后的绵绵情意多少被掩盖,需要细细品味。

开头的长途电话之后这文就被我搁置了一段时间,以至于变成了一个印象十分深刻的地方。蓝河同志的七彩玛丽苏发色感觉能变成人群中最闪耀的星,希望有高超技艺的画手太太圆满我的脑补。老叶用心良苦实现蓝河梦想真的是一个很喜欢的情节了!毕竟没有人不喜欢被对象用心对待。我喜欢你就可以了,不用在意别人喜欢不喜欢。

每次看他们团战我都会笑到不行,我真的好喜欢看大家一起打游戏啊……明明我自己完全不玩游戏,为什么会这样呢。尤其是起ID环节,怎么会这么好笑!!!完形填空这个梗让我记忆犹新。还有成语接龙。

食尸鬼用心夹带(???)的副CP真的很可爱,除了叶蓝我就丝毫没有节操什么都可以随便吃吃,于是就非常自然的接受了这个设定。黄少和小周好萌哦……感觉食尸鬼的小周是一个安静又委屈(什么)的小动物。希望可以早日发展成爱情。一切有王的CP都让我觉得容易BE,但愿小事情为老王带来幸福。

最后补充一个看了星冰乐的感想:这个结局真是用心良苦细思恐极。

 

星冰乐其实是适合一气呵成的那种文,重温的时候跟朋友说不写原耽真的很可惜,这种世界观的完整性在原耽里也不多见。这种平行时空交织的写法其实挺费脑的,不管对作者还是读者,人格的不断切换(?)和时间轴的快速移动,如果不能沉下心来仔细看很容易就会产生“啥啥啥这都是啥”的感觉。但是一旦拉通了时间线,就有一种打通任督二脉的爽感。

故事的背景是个完全架空的ABO世界,还是那种非常混乱邪恶的ABO。在中国ABO设定基本被用成呼吁OA平等追求自由恋爱的背景板,日本ABO则是给作者完全放飞自我的自留地,充满崩坏和绝望。本文的ABO不是简单的平权运动,也不是崩坏到底的黑暗世界,从六个厕所的设定就能感受到超凡脱俗(?)。这个世界里的人不像很多故事里那样界限分明,好人就是一望见底的干净澄澈,坏人也尽职尽责扮演角色,而是有一种真实的复杂感。比如“蓝河”作为守护者的时候是善良的,而反抗时也能做到杀人不眨眼。可能很多人的感受跟小华一样:你人设崩了!但是人类之所以有趣,就是因为复杂呀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被“蓝河”保护蓝河的感觉打动,在这个乱世里,只有自己能保护自己。“蓝河”可能是这个故事里最惨的角色吧,是一个beta,却要被实验改造成为omega,还是带着剧毒信息素的那种。但是他没有自怨自艾,反而打算靠自己杀出一条血路。蓝河至少还有老叶(虽然还没见到),“蓝河”却只能孤军奋战,能不能也给他一个HE呀,嘤。

关于年度名场面,是真的扎心了朋友,悄悄在公司厕所看完更新,就开始默默抹眼泪,怎么这么惨啊!!!暴打食尸鬼(不)。握个手怎么了,抱一下怎么了,亲一口又怎样嘛!一想到他俩结局之前可能都见不到了,我就想要暴哭。

很想写一写笨蛋哥哥和弟弟的兄弟情谊,弟弟真的很惨。虽然穿来的老叶是个笨蛋哥哥,但是至少打开了心结。“叶修”真的是十分冷酷,但接受了穿越的冲击之后感觉这份冷酷渐渐土崩瓦解,想给蓝河打电话那里看得我内心酸涩。祝你早点推翻学校暴///政抱得美人归吧(并不知道有没有美人)。

配角方面,周黄王肖,就傻白甜世界观来说,没有一个好人。小周看起来人畜无害,只是一个朴实的哑巴司机,其实内心波澜万丈,是个ABO世界地下党;黄少看着是个叨逼叨的话痨,内心也是深不可测,在这个乱世能游刃有余也是一种本领;王大眼这头作为歌林主席跟“叶修”通力合作,转眼跟小事情谈起交换筹码;小事情被逼上梁山做土匪,表面上就不是好人了(…),但是真的很帅!

两个人写信的情节也很有趣,虽然记忆不能继承,但是机智的人类总有办法(拇指)。叶修和“叶修”真的是完美的映射,起名思路一脉相承。

本来这个世界就已经很惨了,结果还要和原世界交相辉映,那边的星冰乐味初吻有多甜,这边的刀就捅得有多深,现在只能希望肖老板对蓝河好点了,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(……。下篇肯定高潮迭起欲罢不能(盯住食尸鬼),希望你偶尔洒洒土……我愿意再贡献一个自己的阴历生日,就是11月18号哦。

生日的结尾总还是要俗套的祝福! @京东食尸鬼 祝你万事胜意恭喜发财,遇到更多懂你文的知心人,热度如浮云,评论才是爱(?)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咩咩咩 | Powered by LOFTER